張展命懸一線 連署信籲上海當局莫作歷史罪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因報導武漢疫情,被判入獄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目前生命垂危,包括美國、歐盟、德國等紛紛呼籲中共釋放張展,另有超過250人連署,呼籲上海當局給予張展緊急救治,強調張展若發生不測,「上海公檢法司將會背負永恆的歷史罪責」。

11月12號,國內外人士連署了一封給上海市司法局局長、上海女子監獄長的緊急呼籲書。

信中說,關心張展的人透過不同渠道勸說她停止絕食,但張展有自己的信仰和堅持。

呼籲信強調,張展無罪,「她在疫情期間扮演的角色本質上就是一個公民記者,這樣的行為怎麼就尋釁滋事了?」信中還說,如果張展死亡,必將有一場國際國內譴責控訴的狂飆,「上海公檢法司將會背負永恆的歷史罪責」。

呼籲信要求上海當局,盡速給張展做全面的身體檢查並給予緊急救治,「不是像一些良心犯那樣在彌留之際才獲准保外就醫,幾天後死亡而讓迫害者逃脫歷史的罪責」。

這封信已經獲得250多人連署,包括人權律師唐吉田、謝燕益、王全璋、重慶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韓良等人。

重慶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 韓良:「最近我在群裡面看見有成百上千的人在為她說話,她現在生命已經垂危了,在這種情況,政府應該把她保外就醫,這樣一個女孩子死在監獄裡,是一種恥辱,全世界都在看這個問題。」

大陸人權律師 謝燕益:「張展是為了大家去追問真相、傳播真相,這種大愛打動了很多人。現在不僅僅是一個冤獄的問題,她的生死在旦夕之間,無論從法律還是從人道的角度都需要救助她,所以大家都很急迫的要呼籲。她要有三長兩短,就是你迫害致死的,它就涉及到嚴重的反人類的這種犯罪了。」

張展的哥哥10月底在推特上透露,張展身高177公分,目前體重不到40公斤,走路需要人攙扶,可能熬不過這個冬天。11月15號,張展的母親到上海女子監獄,再次提交保外就醫申請。

繼美國、歐盟和一些非政府組織後,德國政府也通過外交渠道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張展。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