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評拜習會:缺決勝意識.需認中共威脅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拜習視訊會16日落幕。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16日)點評,美方缺少在競爭中獲勝的意識,最重要的是要認清,中國共產黨是對全世界的威脅。美國學者質疑,許多核心議題包括病毒源頭、中共責任,拜登都沒有提出。評論人桑普擔心,會進入滑坡效應。

拜習視訊會落幕,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16日)在FOX點評,拜登政府必須承認,這不只是風險較低的競爭,如果中共贏了,世界將不再那麼自由、繁榮與安全。

前白宮國安顧問 麥馬斯特退役中將:「我認為(美方)缺少的是,我們需要在競爭中獲勝的意識。」我們真的需要聚焦於在競爭中取勝。記住,當雷根總統被問到他對冷戰的前景,他回答:我們贏,他們輸。我認為重要的是要認清(recognize),中國共產黨是對全世界的威脅。」

他列舉,中共殘酷手段,擴大強化控制內部、進行群體滅絕,技術也被用來建構警察國度,還把鎮壓延伸香港;對外圖謀進行史上最大掠奪,掌控南海,以及把病毒強加世界、顛覆WHO等國際組織。麥馬斯特擔心,中共明年二十大結束後,可能進犯台灣。

前白宮國安顧問 麥馬斯特退役中將:「我認為他(習近平)認為我們很弱。我認為這增加了未來幾年的危險。」

美國前國防部副情報部長 博伊金退役中將(Jerry Boykin):「(若中共不是入侵台灣本島,而是佔領台灣管治的離島?)若從道德角度來看待,以及自二次大戰後他們一直與美結盟,美國應介入並幫台灣對抗中方。」

前國務卿蓬佩奧(16日)推文寫道,「中方根本不把美國看做競爭者,而將美國視為他們的敵手。美國也該這樣做。」

拜習會的公開記錄,看不到是否討論了中共病毒Covid-19源頭的問題,引發質疑。葉望輝(Stephen Yates)認為,冬季奧運,應從北京改由日本主辦,彌補日本夏季奧運遭受疫情的嚴重損失。

前副總統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它完全忽視川普執政期間,(對中)戰略上基調和實質,發生的重大戰略糾正,尤其在貿易方面。他們(拜習會)怎能完全脫開病毒的影響?病毒造成全球經濟幾兆美元損失,而不對中(共)國問責。」

美哈德遜研究院資深研究員 海因里希斯(Rebecca Heinrich) :「他們沒有討論那些核心議題。有很多事情沒有討論, COVID-19病毒的起源,我更關心的是,中國共產黨在病毒洩漏後所為,因為這造成這所有死亡,而且這(中共後續作為)是故意的。」

時事評論人 桑普:「拜習會環繞著兩個主要核心的題目,第一個是是否著手設計,美中緩和緊張關係的路線圖。第二個地方是是否穩住了,習近平20大連任的一個布局。拜登是擔心,就是(美中滑坡)掉入到衝突,我更擔心是滑坡是,veer into compromise,就是變成個妥協的一個滑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