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口服藥正式遞件美FDA 授權95中低收入國自行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國際藥廠拚研發抗疫口服藥物!一個月前,默沙東向美國提交口服藥物緊急使用授權,輝瑞近日也向美國提交口服藥物EUA申請,並表示藥物可以降低89%住院死亡機率。同時也和默沙東一樣,給予中低收入國家免權利金授權生產藥物。

繼默沙東之後,美國藥廠輝瑞宣布,正式向美國食藥局申請,口服藥物Paxlovid的緊急使用授權。輝瑞首席執行官布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口服藥物Paxlovid在近期臨床試驗中取得壓倒性療效,降低確診者住院機率。

藥品專利聯盟MPP總監 Charles Gore:「這意味著它相對容易給藥、治療成本低,而且生產成本可能不必那麼高,人們也不需要到醫院。所以非常適合中低收入國家,這本質上是我們所支持的。」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採購千萬療程的輝瑞口服藥物,輝瑞也表示,已經和英國、澳洲、紐西蘭、韓國等洽談當中,日後也將通過不同國家的收入水平,來訂定藥物價格。同時也和藥品專利聯盟(Medicines Patent Pool, MPP)簽署協議,將口服藥物授權給95個中低收入國,進行製造生產銷售。

藥品專利聯盟MPP總監 Charles Gore:「我們非常高興能擁有另一種法寶,來保護人們免受 COVID-19的折磨。」

輝瑞表示,口服藥物可以降低89%確診住院或死亡機率。根據外媒報導,美國食藥局外部顧問小組,將會在11月底針對口服藥物開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