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支全F-16V聯隊明成軍 潛艦國造順利安放龍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空軍將在18號、舉行全球第一支全F-16V作戰聯隊的成軍典禮,將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而潛艦國造方面,也邁入新的里程碑,昨天(16日)在海軍司令劉志斌主持下,舉行首艘潛艦原型艦的「安放龍骨」典禮。編號也拍板為1168,期許未來「一路發」。

後燃器嘶吼聲劃破天際,兩架F-16V戰機從嘉義空軍基地呼嘯而過,因為空軍將在18日,舉行全球第一支全F-16V作戰聯隊的成軍典禮,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聯隊的最後一次預演校閱,吸引軍事迷搶拍。

而台灣強化國防自主能量,邁入新的里程碑的,還有海軍。

潛艦國造開工典禮司儀(2020.11.24):「321,請啟動。」

去年蔡總統按下按鈕,象徵啟動潛艦國造,成果逐步展現,這個月(11月)16日,在海軍司令劉志斌主持下,舉行首艘潛艦的「安放龍骨」典禮,台船特別將此原型艦編號為「1168」,期許「一路發」。針對過程中不斷有負面消息傳出,劉志斌特別提醒專案團隊要「全程注意保密」。我國除了提升自我防衛,也與盟友加強交流。

傳出美台官員將在美東時間(11月)16日、17日合併召開「政軍對話」、與「國防檢討會談」,我方由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領軍,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一同出席,美方則由國務院政軍局助卿露易絲、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等人參加。預計討論區域安全、兩岸關係、軍售等事項。由於時間點在拜習會之後,格外受到關注。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兩個都是牽涉到台灣國防、國家安全,跟台美之間政治重要的對談會議,顯示出在實質的動作上,(美國)是確保台灣的安全。」

民進黨立委指出,持續推動戰略合作,已經是美、台之間的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