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呎高空急墜奇蹟生還!秦良丰復健影片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三年前漢光演習的傘兵操演科目,當時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因為主傘開傘不全,從1300呎高空重摔而下,頸部以下癱瘓,但靠著意志力努力復健,現在秦良丰不但能站起來、也能緩步前進,日前秦良丰爸爸在臉書上,分享一段牽著秦良丰的手做復健的影片,說這次不會再放手,要陪他走過這段復健路。

秦良丰爸爸:「一二三,來。」

在爸爸攙扶下,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穿著科技輔具,慢慢地從輪椅上站了起來,秦爸爸牽著秦良丰緩步向前踏。

秦良丰爸爸:「 往右喔。」

爸爸把這段復健影片貼上網,吐露三年來的心聲,說牽著秦良丰的手練習走路,跟小時候是完全不一樣的心境,以前會希望快點放手,讓他自己走,但現在依然希望他可以快點走,但不會再放手了讓他一個人練習了。

秦良丰爸爸 秦天人:「牽著他走,在走的時候的那種感覺就有感而發,小時候很希望說他快點走,甚至他可以跑。現在不是,現在也是希望他快點走,可是希望他走得更安全。」

陸軍航特部下士 秦良丰:「真的是很感謝他們,他們也很累,而且我爸還要上班。上班公司跟我這邊兩邊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我爸下班的時候可能會晚上會來,可能會常問我說要不要幫我買什麼飲料,或者是晚餐之類的。雖然說真的可能是一般父母都會做的事情,可是在我聽起來還真的還滿感動的。」

家人持續的支持陪伴,也成了秦良丰復健的路上的重要支柱,3年前秦良丰在漢光演習的傘兵預演時,從1300呎高空重摔,一度昏迷、頸部以下癱瘓。但靠著積極不放棄的努力,現在秦良丰不但能站起來練習走路,右手也有力氣能握湯匙吃東西,更替自己立下新的復健目標。

記者 VS. 陸軍航特部下士 秦良丰:「盡量自己想好,我受到的幫助有哪些,然後我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就不要去想我壞的地方是什麼,我的目標當然是我可以有辦法好到,有辦法再回去特戰營裡面。(網友)稱你為是鋼鐵傘兵。我沒有東尼史塔克(鋼鐵人)那麼帥啦。」

謙虛說自己沒鋼鐵人厲害,但秦良丰一路帶著鋼鐵意志做復健,家人同袍也全都看在眼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