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角鴞陪上課!飛進教室待整天 師生又驚又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基隆市中正國中,週二(16日)一早,教室裡出現一位神秘嘉賓,讓學生們又興奮又驚喜。原來是一隻可愛的領角鴞,誤打誤撞飛進教室裡,就這樣安靜地站在電視架上,陪伴學生們上一整天的課,校方也趁機給師生上了一堂生態教育課程。

學生:「他在睡覺,超可愛。」

一身蓬鬆的羽毛,低著頭,打瞌睡,但周圍不見綠樹,只有貼滿獎狀的榮譽榜,還有上課的學生們,原來這隻貓頭鷹,竟然誤闖課堂教室裡。

學生:「剛進來就被同學叫說安靜,想說是什麼東西,結果是一隻鳥在那邊。」

學生:「(就停在那邊),站很久一整天都站在那,本來一開始以為牠是假的,但是牠是真的因為牠會動。」

高掛的電視架,就是這名新同學-領角鴞的座位,週二一早,牠飛進基隆中正國中802班,一整天下來,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陪著學生們上課,生物老師趁機做生態教育,國文課還恰巧教到相關的文學作品。

中正國中802班導師 周彬彬:「這隻鳥有點像誤闖我們班,剛好也是搭配這一課,叫做梁實秋的鳥,裡面就有寫真正愛鳥的人,不是把鳥圈禁在這個籠子裡面,而是讓牠在自然裡面翱翔。」

中正國中英文老師 蔡毓川:「小朋友一開始上課前來找我的時候,他們就說有一隻貓頭鷹,我就說是活的嗎?我們雖然很捨不得牠離開,但是我們希望說,牠能夠回到牠大自然的家。昨天放學後,牠也留了一地的紀念品給我們。」

領角鴞屬於都市型貓頭鷹,2級保育類動物,雖然活動範圍靠近人類,但這次出現在教室裡,待著不離開,是非常難得的景象,學生們都有點不捨,但也祝福牠回到大自然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