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藝術創作展在彰化 9位書藝家詩歌大集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詩歌作品不僅可以寫在紙上,表達詩歌意境,還可以透過朗讀或是歌唱方式呈現,彰化縣文化局在中部最大的日式穀倉--福興穀倉,舉辦詩詞藝術創作展,利用空間詩學裝置、誦讀、影像展示等,展現詩歌的各種展示方式。

邀請古箏老師?菁珊,現場進行古箏彈唱與詩詞吟唱,讓在場的觀眾不僅有視覺享受,還有聽覺感受,甚至能夠透過音樂演奏,更能感受詩詞的意境。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就知道鹿港實際上在台灣開發史上的一個重要性,在這邊可以說我們這個詩書,繪畫各方面都有非常多的大師在這邊。」

展覽分為書法跟裝置藝術,其中「西濱觀海」是由文開詩社社長陳岸,用毛筆書寫在柱子上,此外還有李白的「關山月」是用朗讀的方式讓民眾來體驗。

文開詩社社長 陳岸:「有一個施家本的詩,就是要給大家,用這個去辨識平仄,平仄的這個詩,那算一個跟民眾一種參與的活動。」

詩歌是語言的藝術,打破書面文本侷限,透過各種載體表現詩歌內涵,隨著現代媒介技術不斷演進,詩歌的創作和演繹,能更多元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