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狀」就是不斷踩中共「紅線」!拜習會就是阻止中共在台進行軍事冒險而來的會議!美國越來越往兩國論方向走?習說要解決台灣問題根本了無新意!|吳嘉隆|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0年11月17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拜習會後,各自表述立場,沒有具體成果。中共戰狼副外長謝鋒會後說,中美關係如果回不到過去,就該面向未來,中方不抱幻想,但有信心繼續保持定力。《華盛頓郵報》刊文,美方遲早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

對台灣,習近平提「斷然措施」,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對台提「一國兩制」。拜登會後受訪說,美國明確支持《台灣關係法》,「它是獨立的,由它自己做決定」,接著又說不鼓勵獨立。如何解讀拜習說法?

拜習會這天,NBA球星發文,點名中共反人類罪,活摘法輪功、維族藏族等群體的器官!

中共發布第三次歷史決議,有說拖延五天、也有說提前發布,兩種解讀,內部有狀況、或在拜習會對內烘托習近平。不過,內文跟外界對六中全會公報的調性解讀有些差異,一是否定文革、二是沒明顯否定鄧小平、三是六四定位沿用所謂「政治風波」、「動亂」說法,加上延續所謂「改革開放」,被解讀習近平似沒拿到「比肩毛澤東」地位。會如何影響美中大局?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分析,重要時事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