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支F-16V接裝典禮 總統校閱 AIT處長觀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全球首支F-16V戰機聯隊,今天(18日)在台灣空軍嘉義基地舉行接裝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校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出席觀禮。多架F-16V戰機先後編隊飛行、展示單機性能,在空中完成各類高難度飛行動作。蔡英文在典禮中表示,F-16V接裝,代表台美友誼升級與台灣航太再提升,以及台灣空防戰力更堅強。

空軍F-16V作戰隊接裝典禮,總統蔡英文乘閱兵車校閱作戰聯隊。此外也親自登機,見證空軍歷史新頁。

典禮由F-16V戰機編隊飛行,通過閱兵台上空,並由單機執行各類高難度飛行動作,不論是垂直爬升、滾轉、與倒飛,展示戰機性能與飛行員精湛技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F-16戰機性能優異,是許多國家的主力戰機,我們今天接裝的F-16V,更是強化了戰機的匿蹤性、遠距偵知,視距外作戰能力,性能大幅提升,更能因應現代戰爭型態。」

地面部隊12架F-16V一字排開,大秀肌肉,分別掛載機腹新型電戰莢艙,魚叉飛彈、先進中程空對空、與響尾蛇飛彈等,展示陸海空打擊戰力。空軍接裝60架升級完畢的戰機。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代表也到場觀禮。蔡英文也和孫曉雅在戰機前合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今天的接裝,不僅是空軍歷史的新頁,更有三個重要的意義。第一個意義,台美友誼再進展。洛克希德馬丁團隊都給我們許多的協助,讓我們升級順利完成。這次台美雙方的國防工業合作,不僅是台美友誼的再進展,更代表台美夥伴關係的堅定承諾。」

F-16V戰機特性,包括換裝AESA雷達,可以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具有搜尋匿蹤戰機能力,與聯網作戰力。而聯合頭盔瞄準系統,搭配掛載AIM-9X響尾蛇飛彈,具備「看到哪、打到哪」能力。機身匿蹤塗料可避免遭雷達搜索。

第21作戰隊中校分隊長 林暄期:「遠距離對空作戰部分,因為雷達也有改了,所以我們可以更遠的看到敵人,爭取戰術優勢,匿蹤塗層方面的話,也會讓敵人更難鎖定我們。」

中共軍機頻繁騷擾台灣空域,構改後F-16V,將有助提升台灣空防戰力。飛官也透露近期執行驅離中共殲16戰機取得的優勢。

第23作戰隊少校戰情官 胡辰毓:「最近有跟殲16戰機對峙,現在主要差別就像雷達的使用、搜索,會更早的去鎖定到對方,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差別。」

空軍耗資一千一百億,執行141架F-16升級,目前完成64架,後續也將取得向美購買F-16,將成為守護台海新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