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想進CPTPP 澳部長:先談談市場進入問題|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台積電熊本建廠 日本補助近千億

日經新聞報導,為了強化在經濟安全保障上日益重要的半導體產業,日本經產省召開專家會議,並公布振興日本半導體產業的「半導體產業緊急強化方案」,將分三階段推動,計畫在熊本縣蓋新廠的台積電將成為首例補助對象,補助金額約四千億日圓,約974億台幣。

========

台積電供應商英特格重申 將在台造全球最大製造基地

台積電在台灣擴產投資帶來的供應鏈效應,受到關注,身為台積電供應商的英特格18日重申,「已經在台灣設立一個全新、具備有最先進技術的廠區,這將成為我們全球最大的製造基地。」

========

中想進CPTPP 澳部長:先談談市場進入問題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17日表示,中方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雙方必須要能夠坐下來對話,解決市場進入(Market Access)問題。

========

台財政部擬調高企業最低稅負

全球最低稅負制將於2023年上路,財政部書面報告指出,目前研議三大因應措施,包括:評估調整企業最低稅負稅率,可由現行十二%調至最高十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