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點頭 阿里巴巴、浙江國資將接手紫光集團

據彭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紫光集團引入戰投一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目前中國政府傾向於選擇阿里巴巴和浙江國資組成重整團隊,有機會以超過500億人民幣(約2178億台幣)的對價,接手紫光集團的營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負債高達上千億人民幣的中國紫光集團債務重整傳出最新進展,據彭博社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中共很可能以阿里巴巴和浙江國資組成的合作團隊,以超過 500 億元人民幣(約2178億台幣)的價格,來接手紫光集團營運。

消息人士指出,紫光集團的重整及引入戰略投資者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近相關資料曝光,總計7家企業及機構有意投資,這7 家企業及機構僅阿里巴巴為民營企業,其他6家均具國企背景。

報導提到,由於阿里巴巴的財力雄厚,及合併後在雲計算及半導體業務上有潛在協同效應,加上獲得浙江國資背景的資金支持,成為阿里勝出競投的原因.

知情人士表示,此交易預計最快在 12 月完成,但談判仍在進行中,有關時間表、交易規模和最終買家的細節,仍可能發生變化,因為,達成任何交易都可能涉及對紫光集團數百億元境內外債務的重組安排。

據悉,對此消息,阿里巴巴、紫光集團、浙江省政府,及中共國新辦都尚未回應。

由於紫光集團隸屬於中國清華大學,因大幅擴張而負債千億元人民幣, 最終去年資金鏈斷裂,發生債務違約,去年7月正式宣布債務破產重組,但與此同時,紫光旗下晶片設計、雲端服務及存儲設備製造等業務,對於中共推動的供應鏈自主及進口替代,具有戰略價值,因此仍受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