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入APEC30週年 捐150萬美元助推計畫

台灣捐款150萬美元協助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推動計畫,由台灣APEC資深官員吳尚年(左)與 APEC秘書處執行長蕾貝卡11月初異地簽署備忘錄。 (圖/APEC秘書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繼去年捐150萬美元後,今年是台灣加入APEC30週年,台灣再捐150萬美元協助APEC推動經濟與技術合作計畫,協助解決會員經濟體能力建構需求,以及提升區域經濟成長。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秘書處今天(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捐款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169萬元)協助推動APEC計畫,由台灣APEC資深官員、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與APEC秘書處執行長蕾貝卡(Rebecca Sta Maria)11月初簽署備忘錄。

吳尚年表示,今年是台灣加入APEC的30週年,「我們希望重申我們對推進區域經濟復甦的承諾,特別是藉由促進衛生、數位經濟及婦女經濟賦權的能力建構計畫」。

秘書處指出,這筆捐款中約100萬美元將用於改善區域數位經濟成長及推進APEC提升婦女經濟參與的目標。其他部分將用於支持APEC有關人類安全的活動,包括衛生及緊急狀況的準備工作、能源及貿易安全;捐款也將用於協助APEC政策支援小組的工作。

蕾貝卡說,支持有關包容及永續性成長的能力建構計畫將有助APEC為區域內的民眾建立更有韌性的經濟復甦。

秘書處表示,各項計畫是APEC運作很關鍵的部分,能將APEC經濟領袖及部長們訂下的政策方向付諸行動。APEC每年為超過100項計畫提供資金,2021年可用資金約為1770萬美元。APEC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經貿合作論壇,包含台灣在內,共有21個會員經濟體。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