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12月上旬可望恢復國內汽車產量

日本本田汽車表示,最快預計12月上旬在日本的產能可望恢復正常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隨著車用晶片短缺逐步緩解,日產、豐田汽車各大車廠近日紛紛表態將逐步提高產能,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本田汽車(Honda) 18日表示,最快預計12月上旬,在日本的產能恢復正常化。

由於車用晶片短缺,加上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半導體等車用零組件調度困難,本田8到9月的日本國內汽車生產也被迫大減約6成,11月中旬雖然產量持續減少約1成左右,不過,12月上旬國內生產汽車產量將恢復正常產能。

其中,豐田汽車恢復產能進度最快,在9月產量大幅下滑40%後,預估11月汽車產能將較去年同期成長4%至10%,並估計12月產量能突破100萬輛的單月紀錄。展望明年,豐田汽車認為,在晶片短缺趨緩情況下,明年 1 月起,單月產能有望回升至 85 萬輛。

日產汽車(Nissan)僅管大幅獎勵補助,整體銷量年減17%的降幅仍小於市場,且上調截至明年3月的全年營業利潤預測至1800億日圓(約441億台幣),且預計下半年產量將比上半年高出近30萬輛。

另外,美國通用汽車(GM)產量也正在回升,執行長Mary Barra認為,晶片短缺問題將在年底好轉,並上調年度淨利潤預期至81億至96億美元(約2246億~2662億台幣)。

福特汽車(Ford)10月汽車銷量為 175,918 輛,雖然比去年同期少 4%,但優於先前幾個月份,為 4 月以來銷量最佳的一個月,也是自 5 月以來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幅度首次低於兩位數,意味著該公司汽車銷量逐漸復甦。

福特美國與加拿大銷售副總裁 Andrew Frick 表示,由於庫存受限,我們一直在與經銷商密切合作,收集零售訂單,該訂單量比去年增加 16 倍。

不過,儘管各家車廠逐步恢復自家的產能,但過去疫情之下而限縮的勞力問題,可能會因此出現短缺,對於車廠來說,要招聘人力問題或許不大,但部分零部件廠商可能會面臨短時間內的人力雇用困難,這也將成為產能是否得以恢復的一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