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挺防長「支援美國協防台灣」 盡一切可能避免戰爭爆發

中共武力犯台的議題近來在澳洲受關注,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右)說,她支持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左)日前表示澳洲將會支援美國協防台灣的說法,她相信杜登的言論目的在於避免戰爭的爆發。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中共武力犯台的議題近來在澳洲受關注,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說,她支持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日前表示澳洲將會支援美國協防台灣的說法,她相信杜登的言論目的在於避免戰爭的爆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表示,美國及其盟國會在中共以武力企圖改變台灣現狀時「採取行動」。針對此事,澳洲最大報《澳洲人報》13日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受訪時被問到,若中共以武力攻打台灣,澳洲是否該參與這場戰爭。對此,杜登直言,如果美國投入戰爭,澳洲必定支持美國」。杜登進一步表示,他知道自己不該在評估所有的可能性與當下環境之前就做出如此肯定的承諾,但如果中共真的以武力攻台,而美國也決定投入戰爭,他想不到任何理由會讓澳洲選擇不支持美國。

杜登還在澳洲天空新聞台(Sky News Australia)16日播出的《中國崛起》(China Rising)節目中指出,澳洲方面得到大量情報和證據,顯示北京當局在澳洲的情報活動非常活躍,他認為,澳洲國安機構掌握的情報數量以及中共愈趨明確的戰略方向一旦曝光,會讓澳洲人民感到震驚。杜登表示,澳洲2018年禁止華為與中興參與該國的5G建設一事激怒了中共,也令雙方關係逐漸惡化。但現在看來,當時的決定絕對是正確的。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18日)報導,外交部長潘恩表示杜登的言論並不是要製造緊張情勢。她說:「衝突對大家都沒有好處;關於台灣議題的歧見,需要以和平對話的方式來解決,而不是靠武力、威脅或壓迫。」潘恩表示,澳洲與美國結盟的重點,在於為澳洲的安全提供基礎;其目的是要促成一個安全、繁榮、以規則為基礎的印太地區。潘恩說:「正如杜登部長所說的,戰爭將會帶來毀滅性的局面,我們需要盡一切可能來避免戰爭爆發。」

澳洲政府最近多次提到台海可能會爆發戰爭。杜登在4月25日表示,不應該低估中共因為台灣而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內政部秘書長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同一天警告,澳洲需要準備為自由而戰;他說「戰鼓」(drums of war)已經敲響。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5月6日也表示,如果中共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會履行支援美國及盟友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