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立陶宛頂中共壓力 路透:台灣設事實大使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好,台立關係開啟新頁,成立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外館。路透社稱,這事實上是大使館,美國幫助立陶宛頂住了中共壓力。

(音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設立,台灣立陶宛實質交流合作,開展新頁。台灣跟立陶宛在半導體、雷射、金融科技等各項產業領域,都有龐大合作潛力,雙方簽署6項合作備忘錄,也共同擘畫未來雙方密切合作藍圖。未來也將持續在共享的核心價值上,致力促進雙方人民友誼。」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金色牌匾上寫著台灣、也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外界關注,其他國家是否會跟進,讓台灣駐外國代表處使用「台灣」名稱?路透社報導,台灣在立陶宛開設「事實上大使館」,是一項外交突破;立陶宛獲得了美國的支持,頂住中共壓力,後續也將在台灣設代表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