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美議員柯寧:台灣是中共稱霸全球第一塊骨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11月初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17日在參院院分享出訪印太心得表示,外界不應把台灣視為中共終極目標,而是北京稱霸區域與全球的第一塊骨牌。他警告,若台灣倒下,「這不會是結局,而是開端」。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寧:「毫無疑問的,對世界秩序與和平本身最大的威脅,就是中共。」

11月初率團密訪台灣的美國參議員柯寧,17日在參院分享出訪印太心得,他點出區域安全威脅來自中共,並警告,外界不應把台灣視為中共野心的終極目標,若台灣倒下「不會是結局,而是開端」。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寧:「我們不應該把台灣視為中共終極目標,而應該將其視為中共試圖稱霸區域與全球的『第一塊骨牌』。如果台灣倒下,這不會是結局,而是開端。」

訪台期間,柯寧與5名議員會晤了總統蔡英文,參訪外交部、國防部以及台灣晶圓大廠台積電,柯寧也是「晶片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及「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等多項友台法案重要推手,致力促進台美關鍵供應鏈及安全層面合作。引述台灣外長吳釗燮告訴他的,台灣是防範威權的民主前哨站,他表示美國有義務與台灣站在一起,嚇阻中共威脅。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寧:「我們有道德上的義務與台灣站在一起,向中共表明入侵台灣的代價遠大於收益。而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也會受到威脅,因為如果台灣的半導體供應被阻斷了,對美國經濟和我們的國家安全都會是一個重擊。」

訪團也到訪印度,與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及內閣成員談論中共威脅。柯寧也透露在搭乘巡邏機至南海前往菲律賓期間,就看到一艘中共「間諜船」在沿岸情蒐。並與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談到兩岸情勢時講得很明白,問題不在中共會不會犯台,而是何時。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寧:「我們代表團會見了印度太平洋司令,他相當簡潔的描述了當前的局勢狀態,他說,這不是中共『會不會』侵略台灣的問題,而是『何時』。美國必須要制定一個策略,來阻止中共企圖奪取台灣,毫無疑問,時間是很寶貴。」

柯寧也呼籲參議院儘速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納入他與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所提的跨黨派「台灣夥伴關係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 ),將建立台灣與美國國民兵間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