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增破5.2萬確診 比利時擬強推醫護人員疫苗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11月17日,德國單日確診,破紀錄。另外,比利時民眾對政府計畫推行的醫護人員強制疫苗令,表示反感。

德國日增5萬2破紀錄 梅克爾:非常嚴峻

德國疾病控制機構週三通報,新增5萬2,826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紀錄。每10萬人的七天發病率,也創下319.5的高點。

德國總理梅克爾警告,目前疫情非常嚴峻。

德國總理 梅克爾:「德國目前的疫情非常嚴峻。我無法用其它方式形容。第四波疫情正在全力侵襲我們的國家。」

德國67.6%人口完整接種疫苗,仍無法遏止疫情。梅克爾正在效法以色列施打加強劑第三針,還表示現在打第一劑還不晚。

比利時擬強推醫護人員疫苗令 民眾不滿

比利時官方數據顯示,七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1萬例,增長了27%,住院人數也在增加。

當局週三(11 月 17 日)下午召開部長會議,討論再次實施限制舉措,包括更嚴格的在家工作規定和增加佩戴口罩的場合。

當局還可能強制醫護人員明年春天之前接種疫苗,否則將會失業。民眾對政府如此對待第一線抗疫人員感到無法接受。

布魯塞爾藝術修復師 Rosalie:「我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我認為這難以接受,因為他們是第一線的英雄,每個人每天晚上都為他們鼓掌,現在我們卻正在遵循馬克宏的方式。」

專家表示,隨著聖誕節的臨近,室內聚會人數增加,感染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