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專訪 吳釗燮:沒有任何國家能免於中共脅迫|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澳媒專訪 吳釗燮:沒有任何國家能免於中共脅迫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媒體專訪表示,中共對台動武的可能性始終存在,台灣除強化自我防衛決心外,更會積極強化國防力量、提升不對稱戰力。吳釗燮指出,沒有任何國家能免於中共的威脅與壓力。因此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相互支持就顯得更為重要。台澳同為民主國家,更能相互支持,雙邊關係更緊密。

===

張綱維提訴訟拚遠航復飛 王國材:撤照已是事實

遠東航空2019年底無預警停飛,遭撤照收回航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招,主張民航局違法撤照,今年1月提告交通部,11月24日將再開庭,張要求讓遠航復照復飛,否則12月13日前將申請國賠50億元。民航局(11/17)回應當時是依照「民航法」廢照。交通部長王國材(11/18)表示,遠航撤照已是事實。

===

陸委會:中共以學術名義滲透 籲各校把關防堵

中共組織「清華海峽研究院」滲透新竹清大設立分支機構一案,教育部現正查處中。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強調,近年中共經常利用兩岸學術交流與校際合作方式對台統戰,或竊密、引誘台灣高科技人才,呼籲各校一起把關,防堵中共滲透。

===

外籍移工重啟入境 首批7印尼看護抵台

印尼移工重啟入境,首批的7名看護移工17日已搭機來台,勞動部今天(18日)表示,目前已有557名移工申請集中檢疫床位,有394人取得。已取得檢疫床位的移工中,有91%完整接種疫苗(已接種2劑)、9%接種1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