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3000公里 南極企鵝罕見現身紐西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一隻生長在南極地區的阿德利企鵝(Adelie penguin)日前出現在紐西蘭南島海邊,被當地民眾發現時,還一度被誤認為是絨毛玩具,因為牠大約長達1個小時 都沒有動靜。

紐西蘭南島的坎特伯雷(Canterbury),當地居民在海邊散步時發現了阿德利企鵝的蹤跡,發現牠的人表示,企鵝看起來很累, 在原地待了至少一小時才往海邊移動,所以他聯絡了企鵝救援人員。而救援人員表示,這個地方,距離阿德利企鵝的棲地 至少有3千公里。

這隻企鵝罕見地在紐西蘭現身,可能是因為牠迷路了,牠看起來年紀大概1-2歲,體重略輕而且有些脫水。小企鵝被餵食食物和水之後,送往另一處安全的海灘,並已經在11月12日野放回大海。

阿德利企鵝在紐西蘭現身是有紀錄以來的第3次,前兩次分別是在1962年與1993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