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熔岩炸彈」噴出 遊客到訪振興火山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西班牙拉帕爾馬島自9月中旬開始劇烈的火山噴發,持續至今,火山流出的熔岩流則一路向西進入大西洋,重塑了當地的海岸線,所經之處造成家園嚴重損毀,當地也開始販售火山相關周邊商品,要籌集資金援助災民。

大量的黑色濃煙從火山口噴發,熔岩快速至山體滑落,西班牙拉帕爾馬島(La Palma)上的老昆布雷火山(Cumbre Vieja)自9月19日噴發後,已流出數千噸岩漿,還投擲出溫度極高的「熔岩炸彈」,(10月底遊客拍到)一路從山坡上滾下來,白灰色外表裡還泛著餘溫紅光,場面奇特。火山熔岩的壯觀景象吸引不少遊客到訪觀看,並購買當地組織自製的火山T-shirt 、手提袋等相關商品,藉由消費和住宿振興當地經濟,幫助因火山而失去家園或工作的人們籌集資金。

衣服圖案設計,有黑白色火山爆發圖像,也有人們手牽手形成一個心形環圍繞拉帕爾馬島地圖。

在地商店店主 科爾德羅(CARLOS CORDERO):「我們已經生產了超過 1000 件,並且全部售罄。商品售價不高,因為製造商也了解目前的(火山)情況,因此他們也降低了自身利潤,讓我們可以幫助(火山)受害者。」

We have produced more of 1,000 and they have all sold out. It is true that the price is low but that is because manufactures also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 and they have done a deal lowering they profit so we can helps victims."))

老昆布雷火山持續活躍,流出的岩漿流?到洛斯吉雷斯(Los Guirres)海灘進入大西洋,重塑了當地的海岸線,目前尚不清楚海灘上的熔岩流是否會形成新的熔岩三角洲,但該火山本次噴發,已造成2000多處建築物遭毀,超過7000人被迫撤離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