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體驗「潛行台灣」 香港首個台灣水底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如同台灣人愛到香港旅遊一般,台灣也一向是香港人最愛的旅遊地之一,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到台灣旅行的香港潛水愛好者,近日可以在香港一所中學的游泳池進行「水底偽旅行」,讓港人不用出國,也能體驗台灣著名潛點的美麗景致與生態特色,感受潛水和水中攝影的樂趣。

香港首個台灣水底展覽「潛行台灣」11月6日在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游泳池開幕,提供熱愛海洋及潛水的香港朋友穿上潛水裝備、帶上潛水相機,在泳池內探索小琉球、墾丁、綠島、蘭嶼、東北角及澎湖六大潛場美景。

旅行作家 林細朗:「我覺得很興奮,因為不能旅行,我已經兩年沒有潛水了。我覺得整個活動很有趣。」

在25公尺長的室外游泳池中,展出台灣和香港知名水下攝影大師拍攝的25幅珍貴作品(攝影師包括Yorko Summer、蘇淮、Marco Chang、京太郎、Victor Lau),特色展區包括:澎湖南方四島大片藍紫色美麗軸孔珊瑚群「澎湖薰衣草森林區」,世界海龜最密集的地方之一「小琉球綠蠵龜區」,東北角海域、墾丁及綠島豐富的小生物「微距生物區」,以及綠島極佳的海水能見度和蘭嶼多變的海底地形「大景地貌區」。

旅行作家 林細朗:「我去過台灣很多次,但不知道有很多原因無法在那裡潛水。但我認為這給了我很好的體驗,探索台灣的海底世界,也許以後台灣對我來說會是個潛水的好地方。」

其中最特別的展區是「小琉球綠蠵龜區」,於游池中央展示6隻海龜明星,利用膠片印刷,將海龜去背後,以強力吸盤及浮球使海龜懸浮在水中,彷如真的海龜般和潛客一起游泳,令人相當驚嘆。

游泳池內還可進行互動體驗,模仿綠島的海馬海底郵筒,游泳池底也放置了一樣的可愛海馬郵筒,潛客可寫下防水明信片投入水底郵筒,明信片會從綠島寄到收件人手中;潛客還可借用防水相機,拍攝在水底的立體微距生物模型,體驗水中攝影。

「潛行台灣」臺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希望這次活動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海底之美,未來也能親身到台灣體驗潛水。

「潛行台灣」水底展覽由台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 Olympus Imaging HK 和 TripTaiwan 所主辦,在游泳池岸上還設有多場講座及攤位,教大家如何在水下拍出美照、認識台灣水下魚類等知性又充實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