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落腳再招手聯發科 高雄產業歡迎大廠帶動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台積電將落腳高雄,高雄知名的餐飲業者,去年底在高雄鬧區懸掛「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的看板,如今成真,再度聯合觀光產業掛出叩謝的看板,也同步歡迎聯發科等大廠來高雄,就是希望能帶動高雄的產業發展。

點燃鞭炮,揭開「感謝市府排除萬難、極速完成,感謝台積電進駐設廠、榮耀高雄」的叩謝看板,高雄餐飲、觀光等業者,喜迎台積電落腳高雄。

燒烤業者夫人 李淑芬:「我們是高雄30年的餐飲業,那也非常清楚的了解到就是說,我們高雄真的需要這一些大型的投資案,然後到高雄來進駐,帶動我們高雄的經濟繁榮。」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 劉坤福:「房地產、觀光產業、旅宿業、餐飲業全部都帶動起來,我們非常的開心非常的高興,所以今天才舉辦這個儀式,非常歡迎台積電,非常歡迎高科技各廠商來高雄投資設廠。」

高雄市烹飪公會理事長 王俊華:「台積電他能夠進來,我想他是一個指標作用,一定會帶動後面更多更多的投資進來。」

日前,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參加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時被問及,台積電去高雄設廠是否會跟進,他表示聯發科跟台積電合作密切,如果合適會考慮。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大表歡迎。

高雄市長 陳其邁(2021.11.17):「有需求當然就會帶動設計,設計就會帶動晶圓製造然後封測,所以這個是整體的一個生態系,所以對於像聯發科這種全球相當具有競爭力的這一些廠商,我們也要向他們招手。」

但民眾對此則是喜憂參半,因台積電要來,擔憂房地產飆高,年輕人會買不起房子,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副總會長郭子義則表示,應會正向發展。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 副總會長 郭子義:「只要整個經濟上來,我想大家包括薪資水準,應該都能夠很普遍的來提高,我相信這一方面(房地產)一定會有壓力,不過我相信都是一個正向的發展。」

台積電宣布要進駐高雄,許多業者都看好台積電的進駐,表示期待能帶動更多供應鏈進駐,讓高雄更能進步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