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無用!新立陶宛國父親赴台灣代表處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8日掛牌成立。除了立陶宛各界、歐洲議員和美國都紛紛祝賀外,立陶宛1990年重獲獨立後的第一任元首,也是新立陶宛國父的維陶塔斯.藍斯柏吉斯也親自到場祝賀。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8日正式掛牌成立,不但現年89歲的自由民主新立陶宛國父維陶塔斯.藍斯柏吉斯(Vytautas Landsbergis)親自到場祝賀,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也在媒體前強調,這是自由民主世界的勝利,預期將會有更多歐洲國家跟進。

立法委員 鄭運鵬:「這代表說國際認同台灣的價值,也認同台灣的經濟實力,對他們有所幫助。」

立法委員 王定宇:「她(立陶宛)又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邦交國,第一個、史上第一個,用我們中華民國國旗掛牌的代表處,這一個模式如果建立起來的話,事實上對台灣外交的突破,對我們台灣對外的互動,非常重要。」

立陶宛不懼中共一連串的經濟報復手段,與台灣互設代表,18號正式掛牌更讓中共氣得跳腳,深夜發文怒批立陶宛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不過台灣立委直言,國際社會已經看透中共的本質。

立法委員 鄭運鵬:「現在全世界對於中共,他們也看膩了,看透了。」

立法委員 羅致政:「不只是立陶宛個別國家的決定,他背後歐盟國家都給予祝福,甚至對中共可能的威脅反制,也採取一致的立場,所以中共如果要反制的話,它面對的是更大,整個歐盟國家、歐洲國家,可能對中共採取的一個反制的立場。」

儘管中共發出強烈譴責,不過掛牌當天,立陶宛各界、歐洲議會和美國都出聲祝賀,而外界也點名,下一個最有機會和台灣互設辦事處的,就是捷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包瑞翰挺立陶宛:歐盟從未簽署中共的「一中原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