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幫倒忙 世界找彭帥 趙立堅被追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北京奧運前,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在微博上指控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下落不明超過半個月。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18日發布了一封,聲稱是彭帥自己寫的信函,內容不僅推翻被性侵的控訴,並稱自己一切安好。不過,這封信的真實性引起國際質疑,有記者當天再度向中共外交部發問彭帥的下落。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西蒙表示,如果彭帥的安危依然成謎,且她提出的指控沒有獲得適當的調查,他願意撤出在中國的業務,損失數以億計美元。

記者(2021.11.18):「我知道你說過這不是外交事務,但 鑒於此案引起的國際關注,外交部門肯定知道發生什麼事。你能告訴我們關於彭帥的下落嗎?她在北京嗎?她是否可以自由行動,還是受到中共當局的監管?另外,外交部是否擔心此案影響到中國(中共)的形象,特別是在北京冬奧之前?謝謝。」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2021.11.18):「還有關於彭帥的問題嗎?請你們一併提問。我的答案很簡單,這不是外交問題,我也不掌握(有關情況)。」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以不屬於外交事務避答,當事人張高麗至今也未出面回應。WTA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西蒙指出,看到中共官媒發布的聲明,令他對彭帥安全和下落更加擔憂。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前球后大坂直美與美國名將小威廉絲等多位網壇明星相繼發聲,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彭帥的下落和安全。國際網球總會(ITF)則是透過路透社發表聲明,支持對事件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