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重啟核四」不同意略升2% 藍綠兩黨各有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帶您來看到,再倒數一個月,12月18日就是台灣四項公投的投票日,近期朝野政黨,都密切關注著民意動向。而民調顯示,「重啟核四」的公投案,不同意的比例有略微上升,對此,藍綠兩黨,有不同解讀。

決定台灣未來的四項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週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公開活動時,媒體針對目前「重啟核四」一案,民調顯示不同意的比例略微提高,詢問朱立倫看法。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民進黨砸了大筆大筆的資源,我們至少知道現在已經是5800萬,再加上政府的力量,的確不同意比例提高了2%,看起來這也是民進黨砸錢努力的成果,不過我看起來這是像天花板。」

不過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現在民調還是在變動中,認為民調改變,並不是因為民進黨出手才改變,而是民眾先前沒這麼關注公投內容。

民主進步黨立委 鄭運鵬:「那我認為這個參與的民調改變,並不是說以前大家,大家都支持這個四個提案,然後最後民進黨出手了之後才開始改變,是因為之前的民調(中),大家並不是很關心這個議題,這四個公投。那對民進黨來說,並沒有哪一個帶哪一個的問題,因為這四個案子,都是對執政黨我們的政策的挑戰。」

鄭運鵬認為,每個案子都有它的重點跟價值。並認為國民黨定調這次公投,是倒閣公投、信任投票,也有道理。而民進黨則對四個公投案,展現執政信心,以及承擔責任的價值。呼籲民眾相信蔡政府執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