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顧問機構:國安法顛覆香港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日前發布2021年度報告,針對香港狀況,報告指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顛覆香港社會;並通過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將立法會變成橡皮圖章,進而毀掉香港的民主政治。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是美國政府的一個獨立機構 ,其年度報告為美國國會和總統提供決策指南。 11月17日發布的2021年度報告,用「港府擁抱威權主義」(Hong Kong Government Embraces Authoritarianism)為章節標題,闡述香港當前狀況——中共控制的港府實施國安法,顛覆了香港社會和政治環境。

報告說,港版國安法生效以來,「香港政府迫害任何一個被視為政治威脅的人,這種作法已將香港變為了一個警察城市。」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Carolyn Bartholomew:「中共針對香港人民的行動再次表明,不能相信北京會遵守其國際義務。」

報告指中共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確保立法會大多數由親共人士組成,把立法會變成了橡皮圖章。

專家們認為,香港正在流失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Carolyn Bartholomew:「我們看到,中國(共)的打壓不僅針對個體,也針對公司的運作能力。比如跨境數據傳輸會發生什麼??我認為美國公司(在香港)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困難。」

專家建議美國國會修訂《美中關係法》,要求重新評估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的待遇。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 Robin Cleveland:「無論是香港在世貿組織的位置,還是美國對香港海關待遇方面的做法,都應立即進行嚴格的重新評估。」

日前,人在美國的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因抗議港府的防疫規定而宣布辭職。美國聯邦快遞(FedEx)也決定,關閉香港的機組人員基地。

不僅外資企業正在撤出香港;過去一年已有8.7萬人離開香港。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