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元宵延到聖誕 2021台北燈節牛年主燈跳舞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2021台北燈節歷經兩度延期,終於敲定12月中將在萬華艋舺舉辦,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預期今年可以維持百萬的賞燈人潮。而象徵牛年的主燈「NEW」,也在今天(19日)正式亮相。

從年初等到年尾,2021台北燈節主燈「NEW」終於亮相,6米的高度,身藏8000顆LED燈條,主打史上第一個會跳舞的主燈。

2021台北燈節創意總監 Akibo:「它(主燈)的確我們有克服很多的困難,包括它的動力系統,它跟平常演唱會不一樣,演唱會只要一場結束就沒事,那我們要10天每半個小時表演一次,所以它要很耐操,所以我們有一直在測試它,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問題。」

兩度因為疫情延期,燈節終於也拍定從12月17號辦到26號,並將首次採取線上加線下的方式辦理。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你可以在線上賞燈,也可以實體到現場去遊燈節。在萬華的台北燈節,會創以往的參觀的記錄,一定會,因為我們在線上。」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 劉奕霆:「燈節尤其是萬華這兩年來舉辦,都是帶來上億元的一個經濟效益,尤其我們附近的攤商都非常希望,這次的燈會能夠繼續舉辦。我想(今年)還是能夠維持在,數百萬人的一個賞燈的人潮下,帶來上億元的一個經濟效益。」

記者 曾馨旻:「經過一整年的設計,雖然從元宵燈節變成了聖誕燈節,不過在萬華舉辦燈節,也負有希望讓萬華重生的意涵,而剛剛副市長蔡炳坤也說了,明年虎年的燈節,已經是在籌備當中了,會在士林來舉辦。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