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自行研發晶片 找格芯在美生產|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福特宣布自行研發晶片 找格芯在美生產

美國福特汽車宣布與格芯達成戰略協議,將合資共同開發、生產晶片,並在美國聯合生產車用晶片。福特表示,滿足自駕及電動車晶片需求,以避免再度承受晶片短缺之苦。之前通用汽車跟高通、恩智浦半導體等公司達成協議,共同開發和製造晶片。

========

英特爾傳想買格芯成都廠 白宮不准

美國晶片大廠格芯位於四川成都晶圓廠宣佈停業,外媒報導,美國半導體巨頭英特爾準備接手格芯成都合資廠,以擴大其在中國的業務,此計畫因白宮喊卡,胎死腹中。

========

ASML登全球半導體曝光設備龍頭 台積電有功

外媒討論,半導體製程獨大的極紫外光曝光設備 EUV廠商艾司摩爾 (ASML),目前10 奈米以下先進製程,沒有 EUV 協助幾乎不能做。2004年前,光刻機主要以光為介質,Nikon、Canon的光刻機都是如此,不過,時任台積電研發副總林本堅認為以水為介質,與ASML合作,研發出浸潤式微影取代乾式微影,他也被視為ASML現今獨霸半導體微影設備的背後推手。

========

不只麥當勞 SUBWAY、吉野家跟進漲價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開出台灣速食業第一槍,宣布11月24日起將調漲29個品項,漲幅最高兩成,SUBWAY也將跟進調漲部分產品,不超過3%;知名餐飲「鼎泰豐」日前也在官網公告有一半品項漲價。日本連鎖品牌吉野家也在本週證實,單點丼飯價格全面調漲1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