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5G旗艦晶片亮相 全球率先採用台積4奈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聯發科正式推出新一代5G手機晶片天璣9000,為全球首顆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與 Armv9(發音version 9) 架構的手機晶片,創下兩個第一,預定明年第1季底,終端產品即可在北美市場問市。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 徐敬全:

「我們要介紹2022年的旗艦系統單晶片(SoC),也就是我們的天璣9000。」

聯發科正式推出新一代5G手機晶片天璣9000,是全球第一款搭載台積電4奈米製程的處理器,也是第一款採Armv9(發音version 9)指令集架構的設計產品,產品,預定明年第1季,終端產品即可在北美市場問市。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 蔡力行:

「天璣9000是第一款晶片,採用台積電最先進的4奈米工藝技術,我們還將使用台積電最先進的封裝技術,來提高我們在性能和低功耗方面的能力。」

聯發科新品劍指5G晶片高階市場,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天璣9000價格不僅突破百美元,更與高通SM8450(正式產品名稱可能為Snapdragon 8 gen1)相當,這是聯發科2003年進入手機晶片市場的重要里程碑。以聯發科今年產品組合與營收佔比來看,智慧型手機約佔57%。蔡力行表示,今年營收預計將會達到170億元美金,而且毛利率也有明顯提升。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 蔡力行:

「我們在2021年投入超過30億美元,實際上是33億美元在我們的研究開發上。」「我們將有另一個非常健康的增長年在明年,明年是個非常好的獲利年,如200億美元的收入即將到來、就將到來。」

蔡力行也指出,今年投入超過30億美元、台幣千億元的資源,持續搶進先進技術研發,聚焦高效能、低功耗,也會拓展先進製程、封裝先進技術。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展望後市,以(Tremendous)極好的成就來下定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