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州檢查長聯合調查IG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由美國數州執法高層組成的公會18日宣佈,針對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據稱明知有潛在危害,仍向兒童推廣一款應用程式(app)展開聯合調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據《金融時報》報導,由美國數州執法高層組成的公會18日表示,針對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因其不顧潛在的危害,向兒童推廣其子公司Instagram,如今美國數個州的州檢察長發起聯合調查,了解其是否違反消費者保護法例及置青少年身心健康於風險之中。

在這項調查之前,有位臉書(Facebook)的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警告過,說Instagram是「比其他形式的社交媒體更加危險」,而此前已經有消息披露,這家公司自己的研究已顯示,使用Instagram可能帶來傷害。

加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發表聲明指出,長期以來,Meta公司忽視了Instagram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福祉造成的破壞,調查目的在於「Meta」用來增加年輕用戶參與的頻率與持續時間,所使用的技術,及這種長期互動使用所造成的傷害,包括憂鬱、飲食失調、甚至是自殺,審查可能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的行為。

據悉,領導此次調查的,有來自加州、佛州、肯塔基州、麻州、內布拉斯加州、新澤西州、田納西州和佛蒙特州等地的兩黨總檢察長聯盟。

麻州總檢察長希利(Maura Healey)聲明提到,有報導稱,Meta公司的內部研究表明,其產品對年輕人的心理健康有負面影響,尤其是少女。希利說,他們正在關注這家社交網路巨頭用來增加年輕用戶參與頻率和持續時間的技術,及持續互動造成的傷害。

對此,Meta發言人奧斯本(Joe Osborne) 已否認社交平台不健康,反駁指控錯誤,是對事實的嚴重誤解。他聲稱,保護年輕人上網是整個行業的挑戰,而他們在打擊網上欺凌和支援有自殺念頭、自殘和飲食失調的人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Instagram已要求用戶年滿13歲,但該公司承認知道有這個年齡段的用戶。今年9月,由於對Instagram項目的反對聲越來越大,它正在暫停為兒童開發Instagram版本的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