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自6月以來高點回跌 分析師:下行空間有限

黃金期貨價格18日收跌,在前一日最活躍期貨創 6 月以來最高收盤價後,漲勢稍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據《Marketwatch》報導,黃金期貨價格18日收跌,在前一日最活躍期貨創6月以來最高收盤價後,漲勢稍歇,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8.80美元,或0.5%,收每盎司1861.40美元。分析師認為,只要通脹擔憂仍然是主要焦點,黃金價格下行空間就應該有限。

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表示,過去幾週黃金價格一直飆漲,所以交易者獲利了結是很自然的事。在聯準會(Fed)削減購債規模後,金價並未出現雪崩式下跌,另一方面,供應鏈瓶頸及通膨擔憂,持續支撐黃金需求,金價可能會自此逐步走高。

ThinkMarkets 市場分析師 Fawad Razaqzada 提到,黃金一直難以維持上週的突破,係因美元上漲且公債殖利率本週多數時間處於領先,因此金價承壓。但只要通膨擔憂情緒仍是主要焦點,金價下行空間就應該有限。

另外,分析機構全球數據公司(GlobalData Plc)報告提到,2020年由於疫情的影響,南非黃金產量年減10.4%。不過,隨著疫情的趨緩,未來幾年南非黃金產量可望增長。報告預估,至2025年,南非黃金產量將達到400萬盎司,2021年到2025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將達到3.3%。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