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捷限制未接種疫苗者 法國民眾:害怕發生在法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歐洲包括奧地利、德國、捷克等國,先後宣布,對沒有打疫苗的人採取限制。奧地利對未接種者實施禁足令,引發法國民眾在奧地利駐巴黎大使館前抗議,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表示,不會封鎖沒有打疫苗的人,但事實上,法國已經要求進入餐館,或坐長途火車等,都需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陰性檢驗報告。

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新規「2G政策」,民眾去到公眾場所,需要有疫苗接種證明,或是康復證明。並要求未接種疫苗的人,提供陰性篩檢證明,才能搭乘大眾運輸或進入辦公室。而在德國之前,奧地利也已經禁止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外出。

法國民眾:「在奧地利發生的事情非常嚴重。所以首先,我們必須支持奧地利的人民。因為我認為他們(政府)強加的是恐怖和歧視。當然,我害怕這件事情發生在法國。」

法國民眾:「我非常重視基本權利,我非常害怕它們會被壓垮。」

奧地利對待接種疫苗的作法,引發部分法國民眾在奧地利駐巴黎大使館外抗議,有人手舉「奧地利憲法第7條,所有公民皆平等」的標語牌。隨著疫情升溫,奧地利也在19號宣布,22號起全國封鎖至少10天。

而捷克宣布,22號開始未接種疫苗者,不可進出部分公共場所,外媒euronews報導,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捷克首都,抗議政府新規定,有民眾表示,人們真的沒有自由了。

捷克民眾:「拒絕接種疫苗的民眾,被視為是國家的敵人是不對的。」

歐洲成為第4波疫情震央,多國開始對未接種疫苗者訂定限制,也引起了民眾大力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