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安危更重要!WTA主席:性侵案未調查將撤中國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國際關注彭帥安危的聲浪越來越大,即使中共官媒CGTN發了一封聲稱是彭帥寫的信件,宣稱她一切安好,仍然擋不住國際關切彭帥下落的呼籲,CGTN這封信的真實性也備受質疑。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西蒙表示,如果彭帥事件最終未獲得適當調查,WTA將不計數億美元損失,撤出在中國的業務。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駐北京記者 Janis Mackey Frayer:「彭帥是中國最有名的體育明星之一,但是她的訊息在(中國)網路上,大部分都被刪掉了,例如當妳搜尋(彭帥)她的微博帳號時,會發現什麼都沒有。」

CNN新聞主播 Anderson Cooper:「為了阻止媒體報導網球明星彭帥的失蹤,每當CNN報導這起事件時,中共政府都會切斷CNN的信號。」

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11月2日在微博上指控曾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中共迅速封鎖了相關消息,甚至切斷外媒的電視訊號。不過,國際關注彭帥的聲浪越來越大,多個世界性網球組織,呼籲北京當局對張高麗,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WTA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西蒙(Steve Simon)18日表示,如果彭帥事件最終未獲得適當調查,WTA將不計數億美元損失,撤出在中國的業務。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 西蒙(2021.11.18):「我們不會對此讓步,我們絕對願意撤回我們的業務,並處理隨之而來的所有後果,因為這絕對比做生意更重要。」

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18日發布一封信函,聲稱是彭帥親自撰寫,內容不但推翻先前的性侵指控,並稱自己一切安好。西蒙表示,「很難相信」這封電郵是彭帥本人撰寫,他沒有辦法直接聯繫到彭帥,因此更加關切彭帥的安危。

塞爾維亞籍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2021.11.15):「這很令人震驚,關於(彭帥)她的下落不明。我的意思是,特別是因為過去幾年,在巡迴賽期間我們見過多次。我只是想說,希望(彭帥)她能被找到,希望(彭帥)她沒事,這太可怕了,我可以想像(彭帥)她的家人有什麼樣的感受,你知道,她現在下落不明。」

「彭帥在哪裡」的關鍵字,不斷在社群網站上發酵,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前球后大?直美與美國名將小威廉絲等多位網壇明星相繼發聲,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彭帥的下落和安全。澳洲國防部部長杜登,18日也向外媒表示,彭帥的安危「引人深切關注」。

記者(2021.11.18):「你能告訴我們關於彭帥的下落嗎?(中共)外交部是否擔心此案影響到中國(中共)的形象,特別是在北京冬奧之前?」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2021.11.18):「這不是外交問題,我也不掌握(有關情況)。」

除了中共外交部18日再度迴避答覆彭帥下落外,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也拒絕對曾經是三屆奧運選手的彭帥,發表事件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