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憂中共獲關鍵設備 韓SK海力士中國布局陷困境|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拜習會前 美遣返7名中國人 中共釋1美籍華人

路透(11月18日)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1/16)舉行視訊峰會前數小時,一名過去4年遭中國禁止出境的美籍華人獲准返美,他在中國未被控告任何罪名;在此之前,美國也遣返了7名在美國遭定罪的中國公民,其中包括中國紅通犯許國俊。不過美國政府否認這兩件事有關聯。

===

美憂中共獲EUV 韓SK海力士中國布局陷困境

外媒報導,韓國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原先計劃更新中國江蘇省無錫市的大型廠房設施,配置荷蘭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最新的EUV(極紫外光)製程技術機台,以提高記憶體晶片的產能,但美國因為擔憂被中共當局用於強化軍力,不希望先進製程設備進入中國而反對,在此情況下,SK海力士的計劃正陷入困境。

===

中共開啟特務治國 國安官員亮相 公開招募間諜

中共國安官員日前罕見在央視《新聞聯播》公開亮相,引起外界關注。中共國安特務身分隱祕,很少在媒體曝光,但今年以來,國安宣傳部門頻頻「露面」,公開招募間諜,凸顯中共已開啟特務治國模式。

===

遭港國安施壓 童裝黃店宣布撤港「以退為進」

香港一家公開支持「反送中」運動的童裝品牌(Chickeeduck)18日宣佈,2022下半年全面撤出香港市場。品牌創辦人周小龍表示,過去18個月備受打壓,包括大陸廠商被國安處阻止出貨、公司同事被跟蹤等。但他強調是「以退為進」,將拓展海外業務,又計劃為公司業務轉型,會一直堅守「香港人的品牌」這一身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