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攜手穩懋 加速化合物半導體產學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因應未來5G通訊系統、車用電子等市場需求崛起,陽明交通大學與穩懋半導體成立聯合技術創新中心,於18日揭牌,並簽訂合作協議。共同布局化合物半導體、元件等在通訊及光電產業的應用,以及培育優秀的化合物半導體研發人才。

化合物半導體因高頻及高功率的特性,適用於5G手機及電動車等市場,國際大廠商紛紛投入。為了領先國際導入產業實際應用,陽明交大和穩懋半導體共同成立聯合技術創新中心。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 林奇宏:「過去在產業界跟學術界,大家好像在自己的堡壘裡邊,然後在向對方招手,那可是我覺得未來,我們必須像今天,陽明交大、穩懋聯合創新研發中心的概念。」

看好三五化合物半導體未來的市場和應用,是高頻、高速積體電路以及光感測的最佳選擇。穩懋有先進的晶圓製程技術,而陽明交大已累積厚實的研發成果、技術以及人才,可望透過聯合技術創新中心,做為企業間相互連結的平台。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 陳進財:「以實際操作的經驗,以及對未來需求的了解,那麼配合學術界的理論基礎,那麼我們期待在這裡面,能夠對這些技術,產生一些創新的想法跟解決的方法。」

陽明交大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院長 張翼:「很多公司是不同屬性,那他可以用我們這個平台來做一些研究,那這些研究將來可以跟穩懋的技術去結合,那發展出一些更新的產品,那這樣對學校、對業界都幫助更大。」

校長林奇宏表示,陽明交大在IC設計、製程、材料等領域培育出許多半導體菁英人才。期許這次的產學合作,引領台灣化合物半導體在全球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