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風車節開幕 光環境布置日夜皆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邁入第七年的南投縣名間鄉風車節,今年增加了光環境布置,璀璨的各式燈飾,照亮松柏嶺的夜景。開幕(18日)當天還舉辦產業成果展,行銷觀光產業。

佇立在南投知名宮廟旁U型綠地廣場,近千支彩繪風車花隨風轉動,形成一片美麗的花海。在廟前看台俯瞰遼闊的彰化平原,令人心情舒暢。

民眾:「可以來這裡放鬆一下心情,這裡是山上,看下去很漂亮,尤其像現在,就是夕陽快落下的時候。」

名間鄉長 陳文德:「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今年就將所有的風車,一千多支的風車,直接送到名間鄉國中小各個學校,由小朋友來繪畫。」

名間鄉風車節邁入第七年,今年結合五個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產業成果展。將當地鳳梨、空心菜等農特產再研發加工,製成副產品,增加銷量和賣點。

大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楊碧雲:「把鳳梨就做蔭鳳梨,還有鳳梨乾,還有鳳梨酥,因為我們都是手工做的,所以就是原汁原味。」

名間鄉鄉民代表 陳秀梅:「讓我們的空心菜,不管它的梗還是它的葉子,都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風車花海搭配各式各樣的霓虹燈飾,點亮松柏嶺的夜景,更加璀璨亮麗。

宮廟主任委員 陳登岳:「除了彩繪風車以外,我們還增加了光環境的布置,讓我們視覺看起來更加亮麗。」

南投縣觀光處處長 陳志賢:「也可以到我們茶鄉來做一個茶鄉的旅遊,那也可以採買在地的農特產品,這個期間也是我們的溫泉季。」

名間鄉風車節展期自即日起到明年(2022)4月7日止,邀請全國民眾來拍照打卡,感受茶鄉的文化和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