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山銀杏轉色美!遊客遺留垃圾破壞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南投縣大崙山以雲海之美聞名,最近更逢銀杏轉黃的季節,每到假日吸引破2千人次遊客上山,但是有不少遊客把餐盒垃圾隨手亂丟,還得出動志工撿垃圾維護。環保局提醒遊客,亂丟垃圾,最高可罰六千新台幣。

南投鹿谷鄉大崙山風景優美,遊客沿著步道欣賞美麗的銀杏,目前正值銀杏轉黃的季節,也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美景,人來到風景區,總得吃飯。只不過,人走了留下大批的垃圾,還得出動志工穿梭在樹林之間,清理沒帶走的便當盒和飲料罐。

記者 VS. 遊客 :「當然不好啊,當然東西垃圾要自己帶下山啊,這本來就是一般的常識就是這樣子。」

銀杏步道淪為垃圾山,看看滿地都是塑膠袋,保特瓶,志工人員怎麼清好像都清不完。

遊客:「不行啊,這都是要帶回去,因為爬山就是要這樣,沒有公德心,把自己的東西自己的垃圾自己帶回去。」

居民:「像我們要把這個垃圾載到山下,再請事業處理環保公司載,要價1600元,所以有時候一個月,在這邊收的垃圾下去要好幾千塊。」

居民表示,環保局因為不方便派遣垃圾車上山收垃圾,因此山區才沒有垃圾桶,目前已經加裝了監視器,要監控民眾亂丟垃圾,也請民眾發揮公德心,記得看完美景吃完食物,拜託把垃圾順手帶走,別讓美麗的山林淪為垃圾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