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體偽虎鯨擱淺蘇澳 志工24小時輪班照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宜蘭縣蘇澳海域的沙灘,週三中午驚見擱淺的活體偽虎鯨。牠的體型瘦弱,被緊急送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有多名志工響應號召24小時輪班看顧,所幸經過一天照料,小偽虎鯨目前呼吸心跳正常,只是體表仍有病毒感染徵兆。

體型瘦弱的偽虎鯨擱淺在沙灘上,海巡單位獲報立刻偕同獸醫師前往,到了現場,沒想到牠竟然還活著。一行人不敢大意,趕緊用毛巾包住牠的身體,輕輕抬進準備好的水池,等待小偽虎鯨慢慢恢復體力。

中華鯨豚協會專員 郭祥廈:「發現牠的有點偏瘦,但是牠並沒有明顯的外傷,而且牠只有320公分,以這種品種來說,牠還算一個青少年的狀況。」

周三中午,這隻偽虎鯨當時擱淺在宜蘭蘇澳海域的沙灘,晚間後送到基隆八斗子救援站,由於是少見的活體救援,加上得定時觀察牠的呼吸與排泄狀況,因此需要不少志工,24小時輪班看顧。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迴響。

中華鯨豚協會專員 郭祥廈:「昨天晚上沒回家,因為昨天其實不是只有,輪班去在水池裡面把牠扶正,還包括昨天做了整個檢查的過程。」

這隻雌性偽虎鯨體長320公分,重量約3~4百公斤,體型偏瘦小,雖然沒明顯外傷,呼吸心跳也正常,但體表有病毒感染徵兆。一般來說,偽虎鯨主要分佈在溫帶至熱帶海域,壽命可達55~60歲,成熟體型能達到4-6米,雄性體重更可達2200公斤。

基隆市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 蔡馥嚀:「昨天晚上也進行了超音波,還有熱像儀跟聽力等等基本的檢查,那發現牠的胃裡面,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進食,所以後續還要進行灌食。」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前往探班,除了承諾會全力提供各項資源,更是感謝志工們徹夜輪班,照顧這隻小偽虎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