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社宅動土 蔡英文:落實居住正義是重要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去年喊出,要蓋12萬戶社會住宅,周五(19日),總統蔡英文偕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為高雄兩處社會住宅動土,強調這不是中央可獨立完成,必須與地方協力,內政部已加速盤點全國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土地,希望能落實居住正義。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連袂南下高雄,為「鳳誠安居」、「鳳松安居」兩處社會住宅動土,總統蔡英文表示,高雄市是中央與地方合作興建社會住宅的典範,並說目前社會住宅第一階段4萬戶社宅已完成,正啟動第二階段8萬戶,期望能逐步完成,讓民眾能安居樂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規劃了幼兒園跟日照中心進駐,讓不同需求的朋友都能夠獲得優質友善的居住環境,落實居住正義是我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政策之一,那麼推動社會住宅是要體現要實現居住正義,這是一個很關鍵的措施。」

為兌現蔡英文總統政見,加速推進社會住宅進程,陳其邁上任後,已陸續推動三處社會住宅開工動土,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社宅政策需中央地方各部會協力,才做得到,並非以賺錢為目的。也表示那些縣市長不配合,效率慢的,內政部應公布出來,以加大縣市配合的力道。

行政院長 蘇貞昌:「興建一個社會住宅不是以賺錢為目的,不但讓整個社區因此改觀,而且週邊可以運用到它的空間、公園、停車位,變成社區大大歡迎。」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地方政府可以不用花錢,那就可以快速的在短時間能夠用最低的行政成本跟資金,能夠取得大量的住宅,提供給我們年輕人跟弱勢的朋友來居住,保障所有市民的居住權。」

「鳳誠安居」、「鳳松安居」兩處社會住宅,所處基地原來是國防部牛稠埔營區,預計興建地上13至14層、地下3層大樓,總共提供731戶社會住宅,預計2025年上旬完工,給民眾更安心優質的居住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