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三星社區 打造屏東首座AI樂齡健身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屏東潮州鎮三星社區,用現代科技融入長者生活,引進「AI樂齡智造健身房」,讓長輩在玩中學習,將身體活動歷程資料傳送到雲端,讓照顧者及長者更了解身體狀況,週五(19)舉行揭牌儀式,一起來看看。

這對阿嬤,手腳俐落,打起地鼠來一點也不輸年輕人,潮洲鎮長與長輩們一起跳著韻律操,手臂的AI感測器,能將活動的歷程資料送到雲端,以了解自身的身體狀況。

民眾:「這不錯,這個增加智力的訓練,比較不會老人癡呆。」

社區總幹事 張淞貿:「那AI功能它可以有一個後台的一個雲端,可以針對長輩在這個整個健身的過程中,可以紀錄他的整個反應。」

廚房的志工媽媽,大把大把的將配菜放進便當盒,一年可以供應10萬個長輩便當的三星中央廚房,擁有全國第一個農藥殘留檢驗站,除了提供社區共餐外,還有獨居長者的服務。

送便當志工:「送到那裡老人家就比較不用出來買便當,都比較方便。」

社區專案經理 于延龍:「我們的蔬菜來源,目前我們在今年度主推的部份就是希望能夠使用在地的食材,所以我們會跟在地的小農去採購。」

社區專員 楊蕙如:「那我們這邊的蔬菜是透過就是前一天,我們中央廚房前一天購買蔬菜,然後再就是前一天去做檢驗。」

潮州鎮長 周品全:「這個邊緣戶裡面,我們就想到說,我們要去怎麼協助政府來,來照顧更多的一些政府沒有辦法照顧到的一些獨居老人,才會成立我們現有的中央廚房。」

潮州鎮長周品全表示,三星社區引進AI樂齡智造健身房,透過AI智慧認知訓練,及輔助系統等設備,讓科技融入長者生活,也希望能推廣到全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