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維高中推品德教育 購入品德教材辦教師研習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學生們的品德教育受到學校重視。花蓮縣四維高中推動品德教育,購買獲得多項榮耀的品德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的線上公映版。並在17日,邀請品德教材講師進校園,舉辦教師研習營,讓老師們收穫滿滿。

花蓮縣四維高中重視品德教育,17日邀請品德教材講師進校園,舉辦教師研習營。並購入獲得多項榮耀的品德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的線上公映版,讓傳統文化和品德教育向下扎根。

花蓮縣四維高中老師 陳怡欣:「現在的孩子都是以我為出發點,所以當在解釋這個我的時候,我其實也滿震撼的,因為原來我是一個武器的東西,我覺得我會可以透過這樣一個教材,去提醒現在高中孩子,不是我想怎麼樣、我要怎麼樣。」

花蓮縣四維高中校長 蔡忠和:「品格或是品德是學生未來,不管是就業或是升學競爭力一個最大的資產,《悠遊字在》這個動畫的教材,是品格教育、還有生命教育跟閱讀教育一個很好的教材,也獲得好多的獎項。」

品德教材《悠遊字在》,以動畫呈現漢字的演變,結合時事及歷史故事;《小乾坤》則是以弟子規為發想,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

花蓮縣四維高中老師 許佳琳:「這一個研習營,讓我接觸到有這樣子這麼好的工具,可以帶領孩子們去從這個字的起源,它是怎麼樣發展、怎麼樣演繹,然後也透過這樣子的方式,帶領孩子在品德上面然後可以做一些延伸。」

花蓮縣四維高中老師 張文柔:「運用在我的課程當中,相信對學生還有對老師,甚至對學校的發展,都會有一定的程度的幫助。」

品德教材教師研習活動,從國小、國中,現在進入到高中。這次約有50多位老師參加,內容包括漢字品德到班級經營,及運用優良教材,讓老師們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