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超龍化石重組竟長達42公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世界上最大的恐龍為 南方泰坦巨龍,那最「長」的恐龍是哪一種呢 ?有專家修復了超龍(Supersaurus)的骨骼,發現它可能長達39-42公尺,可能成為目前世上最長的恐龍。

超龍是屬梁龍類,它是一種長頸蜥腳類恐龍,超龍的化石在1972年最先被考古學家發現,當時發現了一個約2.4公尺高的恐龍鎖骨,還發現了其他化石,這些化石被認為屬於另外兩種蜥腳類恐龍,並被命名為「重梁龍」及「巨超龍」。

然而,古生物學家柯蒂斯(Brian Curtice)表示, 其實這些化石都是屬於超龍的一部分,由於數百萬年來骨骼的裂縫及變形,使它們的大小明顯不同,若將裂縫拼在一起,肩胛骨可以是一樣的。

之前對於超龍最大長度的估計接近34公尺,如今重新評估後發現,牠的脖子長超過16公尺,尾巴更是長達18公尺,估計這個生物最長可達42公尺,就長度而言,超龍比4輛消防車 還要長,兩隻超龍就足以覆蓋整個足球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