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推「飛車」通勤!飛行器如開車簡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城市空中交通市場雖然尚未獲得批准,但業者已紛紛湧入,特別是「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領域,新創公司數量激增。日前,以色列發表一款「像開車一樣簡單」的飛行器,目標客戶是沒有受過飛行訓練的消費者。將來,一般人或許就可以自己開車「用飛的」通勤,讓未來的城市天空,充滿想像。

以色列新創公司AIR,10月份發表首款「操作簡便」的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 (eVTOL) 「AIR ONE」,正式加入城市空中交通市場,目標在2024年向美國消費者銷售。

設計為2人座的「AIR ONE」重970公斤,飛行距離約177公里,時速最高可達250公里。該公司與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已合作兩年,預計可在2023年底獲得認證。

AIR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RANI PLAUT:「我們正在造一架飛機,但在本質上更接近汽車。就飛機而言,它遠遠不那麼複雜,易於擁有、易於操作、易於維護。在價位上,我們談的是15萬美元,做為基本價格。但隨著數量增加,價格會下降,使其更接近汽車,而不是飛機。」

2020年,該公司募集了不到100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打造原型機,並進行無人駕駛測試。與競爭對手不同的是,其設計強調「簡單性」與「可靠性」,目標是讓非專業的一般消費者,透過輔助軟體就能輕鬆駕駛。

AIR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CHEN ROSEN:「我們正在嘗試通過技術,移除駕駛飛機或直升機過程中,所有真正困難的部分,並將其降低到讓更多人感到自在的程度。」

美國有許多開放空域,是電動飛行器的最佳市場。該公司表示,只要支付頭款1000美元,就可預訂一台「AIR ONE」,目前已有180名客戶下訂。估計在正式銷售後,一年需求量可達1萬5千輛,售價將與豪華汽車相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