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最狂測試 將發射太空船撞小行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預防「彗星撞地球」,美國航天暨太空總署 (NASA) 先發制「星」,計畫在11月下旬 (暫定11月24日) 發射太空船執行撞擊小行星任務。這是NASA行星防禦系統的第一項測試任務。執行這項研究任務的目的是想知道有沒有機會與能力讓可能與地球發生碰撞的小行星偏轉,改變小行星的軌道,避免地球被行星撞擊。

NASA在太空船發射前,對大眾介紹這項雙小行星重新定向測試計畫DART(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透過發射太空船直接撞擊小行星,觀察撞擊所帶來的影響,了解小行星的航向是否會改變,測試將威脅地球的太空物體偏轉避開地球的可能性。

NASA行星防禦官員 林德利 強生(Lindley Johnson):「這是一次測試。我們不想遇到小行星衝向地球的情況,所以必須測試這種能力。在我們實際遇上這種情況之前,我們想知道太空船如何運作以及從小行星受到撞擊後會是什麼反應。」

他們計劃瞄準一個雙體小行星系統(Didymos和它的衛星Dimorphos),其軌道與地球軌道並無交集,所以對地球不構成威脅。但這種大小的小行星如果朝地球飛來,足以造成災難性的打擊,而且這樣的小行星並不容易被觀測儀器發現。

由於撞擊角度取決於小行星的形狀,將影響任務成敗,但是在太空船飛到那裡之前,也無從得知它確切的形狀。

DART系統工程師 艾琳娜 亞當斯 (Elena Adams):「我們現在對 Dimorphos 的撞擊角度真的還不確定,這必須取決於 Dimorphos 的實際外觀,而我們要到最後才能知道它的形狀,好吧!老實說,那幾乎是在撞擊前的最後 20 秒。」

根據NASA的網頁,在接下來的一百年內,沒有已知直徑大於140米的小行星會有顯著的機會撞上地球。但是他們也估計,這樣的小行星中只有不到一半的數量被觀察到。

DART計劃在錯過了今年夏天的發射機會後,訂於11月24日從美國加州的范德堡空軍基地發射。預計將在明年秋天到達目標小行星(Dimorphos)。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