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積電緊密合作 蔡力行:全球晶片荒恐至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工研院舉行院士授證典禮,聯發科副董事長蔡力行獲選新科院士,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與台積電有非常緊密的合作,3奈米會是下一個重點。並認為缺料問題到明年依然緊俏,會持續到2023年。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做甚麼是對的事情,這個是我,我真的學習到的,蔡董事長來了。」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驚喜現身記者會現場,祝賀副董事長蔡力行獲頒工研院院士。蔡力行臉上藏不住喜悅,兩人互動展現好交情。雙蔡難得同框,媒體聚焦聯發科最新動向,與台積電3奈米合作進度。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5奈米7奈米已經在,產品都已經在,進行這個量產的過程當中,所以這個3奈米當然是會下一個,我們跟台積電有非常緊密的合作。我們現在也跟台積電合作InFO(整合型扇出封裝),InFO(整合型扇出封裝)方面已經開始,合作採購當中。」

雙方緊密合作,媒體追問,台積電有意高雄設廠,聯發科是否跟進?對此,副董事長蔡力行這麼說。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我們跟他們討論過,如果合適的話我們當然會去(投產),當然會去(投產),當然會去(投產)。因為成長很好,我們的需求也是成長很快,所以這個台積電,在新建廠我們當然都會很有興趣。」

看好未來需求,聯發科持續擴充產能。不過,對於缺料問題,蔡力行認為,短時間仍是緊俏。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一直到明年大概都還是,相當的這個緊吧,相當的緊,我想到2023年以後,新的大幅的新的產能出來,這個變化可能才比較清楚一點。」

對於自家5G晶片發展,蔡力行非常有信心,認為營運成長持續到明後年,並會持續擴大。至於元宇宙話題,蔡力行表示,必須透過載具才能進入,聯發科在這方面具備領先技術。蔡力行也點出,原宇宙需要低延遲、強大的運算力,技術上挑戰很大,短時間內無法一蹴可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