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續川普深化對台關係 台美經濟對話第2屆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美東時間22日登場,美方將由主管經濟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主談,外媒評論,台美經濟對話是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強化與台灣關係的一部分,目前則由拜登政府延續。

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U.S.-Taiwan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縮寫EPPD)將在美東時間22日登場,由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擔任主談。

美國國務院官網寫道,「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將領導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此次對話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及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共同主辦」,內文還指出台美夥伴關係「是建立在強健的雙向貿易投資、人民之間的連結,以及共同捍衛自由與共享民主的價值觀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0.11.21):「這個是台美就經濟議題的,最高層級定期對話機制,而且是一個制度化、政府對政府的機制。」

台美去年11月舉行首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被視為台美最高層級的經濟戰略對話平台,當時雙方就經濟、科學、5G以及供應鏈等議題,簽署了為期5年的合作備忘錄(MOU)。今年,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及科技部長吳政忠將以線上方式出席主談,就供應鏈、反制經濟脅迫、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科學與技術等議題,與美方進行深度交流。路透社報導,台美經濟對話是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強化與台灣關係的一部分,現任拜登政府延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透過推特表示,美方期待推進與台灣在廣泛經濟議題上的合作,並建立更緊密的經濟貿易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