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台美經濟對話 美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主談|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第2屆台美經濟對話 美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主談

台灣外交部20日指出,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3日將以線上方式舉行,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及科技部長吳政忠主談。美方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擔任主談。

=====

最大經濟對策出爐 日政府願補助5成金額助台積設廠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9日公佈高達56兆日元,約台幣13兆元財政刺激方案,並再次強調「台積電一直是日本經濟安全的重要話題」。日本產業經濟貿易大臣萩生田光一則暗示,日本願意付至少一半的費用,支助赴日設廠的半導體企業。台積電和索尼集團合資在日本投資約70億美元,約台幣1960億元的晶圓廠,可望成為首批補助對象。

=====

蘋果外籍員工薪資曝光!工程師最高年薪超過900萬

蘋果公司持續招募外籍員工,由於美國公司在外籍員工的申請簽證時,都必須披露外籍員工薪資,在1000個簽證申請資料中,看到最高的是加州一位高階工程師,年薪達到35萬美元約972萬台幣,最低的則是軟體開發人員10萬6500美元約296萬台幣,而這些薪資都不包含股權獎勵。

=====

中國康美財報造假獨董賠16億 A股爆獨董逃難潮

中國康美藥業因財務造假,法院12日宣判5名獨立董事須賠償3.69億人民幣,約台幣16億元,判決出爐後,A股爆發獨董逃難潮,自11月12日至19日止,富春環保、廣田集團、許繼電氣等21家上市公司發佈獨董辭職公告,辭職人數創同期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