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公投「四個不同意」 賴、蘇鳳山宣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民進黨全力動員,力拚公投「四個不同意」,包括蔡賴蘇府院三巨頭,週六(20日)全都在高雄宣講,爭取民眾支持,早上在鳳山舉辦的說明會,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強調包括核四及三接議題,攸關國家能源轉型,以及改善高雄空汙的關鍵。

民進黨總動員,迎戰年底公投,週末來到南台灣,早上由鳳山在地立委許智傑舉辦的說明會,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說明。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12月18日這四個公投案,對保護我們台灣,對讓我們台灣繼續走向國際社會,不但沒有幫忙反而還有阻礙。」

賴清德強調四大公投案,攸關台灣的未來發展以及外交關係。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聚焦三接,強調不蓋三接只會讓高雄人繼續「用肺發電」、南電北送。

高雄市長 陳其邁:「燒煤炭發電污染留在我們這裡,這不是用肺發電不然是什麼,所以自己的電自己發,增氣減煤反核,用電我們要區域平衡,為了用電為了我們的空氣,當然三接遷移我們要蓋不同意。」

有意競選明年(2022年)高雄市議員的擬參選人,上演行動劇嘲諷國民黨企圖用公投亂台灣,迎合中國。而不只是擬參選人,綠營地方議員也全都上場宣講,連不是民進黨籍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到場為三接議題向民眾宣講。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 黃捷:「在年初的時候真的大家都很辛苦,高雄人要投3次,我們鳳山人要投4次,現在還要投第5次,大家有沒有辛苦,所以年初的時候,大家用不同意票將我留下來,真的很感謝,不過現在我又要再拜託大家,站出來投不同意票。」

泛綠陣營展現團結氣勢,力拚「四個不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