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中共海警攻擊菲船 恐觸美菲共同防禦條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發表聲明,指責中共海警以水砲攻擊菲律賓補給船,不僅違反國際法,更直接威脅區域安全、升級區域緊張、破壞國際秩序。普萊斯強調,在南海對菲律賓的武裝攻擊,將觸發《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共同防禦承諾。

WION新聞:「菲律賓與中國的緊張再次爆發,由於中方對南海的主張。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對船隻發射水砲,該船是為了補給南海的菲律賓軍艦。」

日前菲律賓兩艘補給船,在南海遭到中共海警攔截,還發射水砲進行攻擊,導致補給船只能中斷任務返回港口。雖然無人傷亡,但菲律賓仁愛礁上的軍艦也因此無法接受補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出聲明,指責中共這一行為直接威脅區域安全穩定、升級區域緊張、違反國際法保障的南海航行自由、破壞守法的國際秩序。聲明中強調,在南海對菲律賓公共船隻的武裝攻擊,將觸發美國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第四條作出的共同防禦承諾。

中共除了在南海攻擊菲律賓船隻、在台海屢屢以軍機擾台,日前還與俄羅斯侵犯南韓防空識別區、軍艦闖入日本對馬海峽。中共頻頻張牙舞爪、破壞區域安全的各種行動,已經引起國際的關注與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