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六堆聯庄走過3百年 蔡英文:台灣不可或缺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六堆300紀念大會,原定在6月中旬舉辦,受疫情影響順延到11月20日在屏東內埔鄉六堆紀念公園舉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也都特別親臨會場。

主持人:「再傳三百、再傳三百,我是六堆人、我是六堆人,我是客家人、我是客家人。」

總統蔡英文出席六堆300紀念大會,先授旗給十二鄉區代表,再贈匾額給六堆各個總理與後代,表示六堆文化是台灣歷史不可或缺的記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就是要告訴所有的台灣人民,六堆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同時我要透過贈匾給我們六堆大總理的後裔,來彰顯我們六堆文化是台灣歷史當中,不可或缺的記憶。」

客委會主委 楊長鎮:「我記得在32年前,我第一次來到六堆,在長輩的帶領之下,特別來認識六堆,看六堆,到現在讓大家開發成,南北延綿一百多公里,肥沃漂亮的田地。」

為了傳承六堆團結精神,六堆各鄉區代表帶領後生參加紀念大會,跨世代合唱六堆300創作曲「南方繼行」,全場共同揮舞六堆旗,展現團結精神。

台灣美術館館長 梁永斐:「都有客家的硬頸精神,跟吃苦耐勞精神,另外最主要的他們,我們客家的這個後代啊,都不會忘掉客家的精神。」

台北圓山扶輪社聯誼主委 張錦輝:「今天都回到內埔六堆來啦、這個是代表客家人的大團結。」

企業負責人 廖永源:「讓我們的六堆有這個古都文化,加上新的科技的文化演變成一個六堆新的文化。這才是我們要慶六堆三百年的一個最有意義的一個地方。 」

感念六堆客家先民於西元1721年成立「六堆」聯庄組織,為保衛辛苦建立的家園,做出的犧牲與奉獻。六堆三百年的盛事,期許六堆邁向無數個百年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